2008年7月11日星期五

11/7/08 高电压电缆绕道会议假巴生土地局举行


电缆绕道会议于 11.7.08 假巴生土地局举行。照片显示会议在进行中......
点击这里参阅更多图片....

续之前的无数次会议,可能是某方面的煽动,导致越来越多在绕道附近的居民陆陆续续的出现会议. 甚至其居所不受影响的居民也因为误导的信息而担心其居所受牵涉而强烈反对绕道。

前任雪州大臣甚至在昨晚的新闻访谈中强调前任州政府无法协调绕道事项是因为技术问题而村委会的绕道要求无疑是把华人新村的问题抛给在附近因为受绕道而影响的马来人。此项说法被怀疑带有煽动性的种族敏感课题。其实,间接受原道所影响的居民不但只是万挠新村的民宅,基本设施如民众会堂,神庙,还包括Batu 16 及Kg Kenanga 的马来甘榜,三育华小分校及16英里的一所国民中学。而且是属于人口繁密的地区。

州政府为了平息民怨而无法协调此项绕道建议,而国能也强调已经没有别的路线可行的因素之下,而在州务大臣的询问下,工委会代表又提呈了一份新的绕道路线让各方参考。可是国能坚决此项建议不能被接受因为它牵涉到横越其他高压电塔的技术问题。但工委会却认为这个所谓的技术问题其实是国能之前已经做过的,国能是应该有办法可以克服这个技术问题。

在双方的争执之下,大臣询问工委会有没有合格及资深的工程师可以证明这个技术问题是有方法可以解决的?由各自的工程师来辩论及商讨技术上的问题以达致一个解决的方案。

下一个会议定于下个星期五,18/7/08 在莎亚南州政府行政楼会议室举行。